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经

美国证监会驳回比特币ETF 基金行业该如何应对?

2018年01月22日 10:34
T中
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(SEC)在于1月19日向基金组织发表的公开信中,详细阐述了为何驳回了以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为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(ETF)。SEC的考虑出于四个方面的原因,首先SEC认为基金不掌握足够的信息以对加密货币进行估值,其次不具有足够的流动性以满足日常赎回的需求,另外由于加密货币的密钥为私有,基金将如何证明其托管资质也是一个问题,SEC还指出加密货币更容易引发市场操纵等行为。CNBC记者Bob Pisani指出,当前基金行业可以做的首先是尝试逐一解决SEC提出的上述问题,此外可以转为发行交易所交易票据(ETN),这种投资工具不需要基金证明持有加密货币,而且在欧洲市场已经被批准上市

责任编辑:王晶
版面编辑:何书静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