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一线

海航将出售希尔顿旗下公司HGV股份|中企全球动态

2018年03月15日 19:09
T中
通过出售美国假日俱乐部公司HGV股份,海航将取得约11.41亿美元资金

  【财新数据专稿】(世界说 谢雯雯)海航将出售美国Hilton Grand Vacations公司股份,以取得约11.41亿美元资金(约合72亿人民币)。

  3月13日,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(HLT.NYSE,下称希尔顿)旗下公司Hilton Grand Vacations(HGV.NYSE,下称HGV)宣布,海南旅业集团子公司HNA HLT Holdco I LLC(下称海航子公司) 计划出售其所持的2475万股HGV普通股。

  3月14日,HGV宣布,其中的2225万股定价为每股46.25美元,该项交易预计于3月19日完成,交易总额为10.29亿美元,此外,HGV将以每股约44.75美元回购250万股普通股,交易总额约1.12亿美元,并且在回购后注销这些股份。

  美林银行(MER.NYSE)、摩根大通(JPM.NYSE)担任此次HGV股份二次发售的联席簿记管理人和承销代表。

  海航集团正面临资金流动性危机,近期在全球已出售或计划出售数项资产。

  3月1日,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Park Hotels & Resorts(PK.NYSE)申报文件显示,海航集团计划出售其持有的Park Hotels & Resorts 25%股份。交易已在3月9日完成。

  2月13日,海航旗下香港国际建投(00687.HK)宣布以159.59亿港元(约合128.91亿人民币)出售香港住宅地块。

  1月29日,海航旗下美国子公司的申报文件显示,其已出售美国航运公司Dorian LPG(LPG.NYSE)12%的股份。

  1月26日,海航实业国际宣布,以2.05亿澳元(约合10.12亿人民币)出售澳大利亚悉尼One York写字楼项目。2月13日,海航旗下香港国际建投(00687.HK)宣布以159.59亿港元(约合128.91亿人民币)出售香港住宅地块。

  HGV为希尔顿旗下主营假日俱乐部事务的公司,总部位于美国奥兰多。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于2016年拆分为包括HGV和Park Hotel在内三家上市公司。

  海航集团为涉足航空、旅业、实业、金融等多行业的中国综合集团。

责任编辑:余佩桦
版面编辑:余佩华

6人赞赏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