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经

【美股】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新增15例 欧洲首次确诊

2020年01月25日 09:49
T中
美股在美国可能出现第三例病例的消息后下跌。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六公布,该省在1月24日新增死亡15例,累计死亡人数达39人,新增确诊病例180例

  【彭博1月25日电】中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激增。同时随着到过武汉的人回国并出现症状,美国和欧洲亦有确诊病例。

 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六公布,该省在1月24日新增死亡15例,累计死亡人数达39人,新增确诊病例180例。

  中国死亡人数急剧增加可能表明,尽管当地政府采取了限制交通出行的大刀阔斧的措施,但病毒尚未得到控制。世界各地科学家都在努力研究这种病毒及其传染性和来源。

  美国总统唐纳德·特朗普发推文感谢中国在对抗病毒方面的工作,并称“特别要代表美国人民感谢习主席”。

  欧洲首次确诊

  法国宣布了欧洲最早确诊的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,美国卫生当局正在观察60多人是否感染。这种新型病毒在中国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、数百人感染肺炎,并促使各国卫生机构争相努力遏制疫情扩散。目前中国已对武汉实施封城,周边多个城市也停运了水陆路公共交通。

  法国卫生部长Agnès Buzyn宣布该国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,第一例在波尔多,第二例在巴黎。Buzyn表示,第一名患者是48岁男子,曾在中国旅行中经过武汉,后于1月22日返回法国。她没有提供关于巴黎患者的详细信息。

  这名波尔多患者翌日因出现症状而就诊并住院。Buzyn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称,他一直被安排在一间隔离病房,以免与他人产生进一步接触。

  “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控制住这个传染病,同时也知道可能,甚至很可能将出现其它病例,尤其是在欧洲,”她表示。

  纽约调查疑似病例

  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的办公室称,纽约有三人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接受观察。另有一人此前也曾接受观察,不过检查结果为阴性。

  州长办公室称,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(CDC)检测这些疑似病例期间,对疑似患者采取了隔离观察措施。

  美国几位议员在华盛顿出席和联邦卫生官员的闭门通气会后透露,预计当局会宣布美国确诊了第三例冠状病毒病例。

  美股在可能出现第三例病例的消息后下跌

  参议员John Barrasso和Josh Hawley说,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通气会上向议员们介绍了新病例。疾控中心周五早些时候宣布了在伊利诺伊州的第二起个案,并预计将有更多病例出现,而目前处于观察之中的有60多人。

  议员们披露后,标普500指数跌至盘中低点。

  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说:“我们预计在美国会有更多的病例出现,而且可能会在旅行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出现一些,以及人传人的情况。”

 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首席医学官兼州流行病学家Jennifer Layden说,第二名确诊患者是一名来自芝加哥的60多岁妇女,她在12月去过疫情爆发的中心城市武汉,并在1月13日返回美国。该患者回国后出现症状,目前情况稳定,正在医院接受隔离以避免进一步传染。回国后她未与家人之外的人有过密切接触,当局亦未发现与她有关系的其他人出现症状。

  Layden周五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发布会上披露了以上信息。

  中国已对武汉和其他城市实施出行限制以控制疫情,覆盖人口多达4000万。世界各地的卫生部门都在努力阻止这种致命病毒的传播。

  疾控中心说,这种病毒的潜伏期约为两周,之后感染者才开始表现出类似感冒或流感的症状。美国当局已对200个航班逾2,000名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筛查,未发现任何新患者。

 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,正在努力将病毒的检测结果发给各州,以便他们可以更快地识别病例。当前样本必须发送到疾控中心进行分析。

  “情况发展非常快。每天每小时都在收到信息,”Messonnier说道。

  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周二说,美国的第一例相关病例患者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,曾赴武汉并于1月15日回美。(本文系彭博社授权发布)■

责任编辑:田铁军
版面编辑:田铁军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
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

雷军: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.9万后再调整

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|视频精选

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

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?
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