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特报

【数据解析】新冠疫情分析简报(1月28日)

2020年01月29日 15:54
T中
总体而言,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仍在快速增加,疫情局势严峻,全国疫情仍在快速扩散

[按: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,财新数据通推出每日疫情分析简报,供您免费阅读。我们利用权威数据,不断更新分析框架,寻求可靠的趋势研究与经济判断。]

  【财新数据专稿】(财新智库 王喆 马承瑶)2020年1月28日0时到24时,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1451例,新增死亡25例,新增疑似病例2266例,较前日分别增加-18.7%、4.2%、92.2%。全国新增确诊、死亡、疑似病例3日平均环比分别增加23.5%、0、1.9%。截至1月28日24时,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,累计死亡病例132例,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。

  28日,各地区确诊病例环比(3日平均)变化数据如下:湖北26.0%、华北13.1%、东北10.4%、华东48.4%、中南(除湖北)21.3%、西北5.6%、西南0、港澳台地区0。华东地区确诊病例的快速增加主要来自浙江省,该省28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23例,环比增速高达78.3%,已成为第二大疫情爆发地区。而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数量首次下降,28日环比降低34.9%,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不及前日一半,疫情得到一定控制。28日确诊病例0增加的省份(地区)有贵州、宁夏、青海、香港和澳门。

  截至28日24点,全国确诊病例城市(地级区域,不含直辖市辖区)295个,其中首次出现确诊病例的城市有22个,分别是宝鸡、吴忠、第八师石河子、第七师、吐鲁番、公主岭、辽阳、琼中、陵水、东方、琼海、龙岩、鹰潭、天水、金昌、德宏州、唐山、衡水、凉山、枣庄、焦作、神农架林区。

  总体而言,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仍在快速增加,疫情局势严峻;全国疫情仍处扩散中,确诊病例环比增速尚未放缓;新增确诊病例城市进一步增多,并向非中心城市和边疆区域进一步蔓延,华东地区确诊病例增速最快,中南、华北、东北地区紧随其后。专家预计,疫情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,不会大规模增加。■

  本文中数据系根据国家和各地卫健委公开数据整理,了解实时全国疫情数据,请查看动态地图

  作者:王喆,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;马承瑶,财新智库研究员

  阅读更多疫情相关的数据通财经资讯:

  【投行观点】新冠疫情席卷金融市场 六位策略师分析未来动向

  【美股】苹果供应链可能因为新冠疫情爆发而出现断裂

  【权益】“新冠病毒恐慌”现降温迹象 离岸中国资产止跌回稳

  更多报道详见:【专题】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(实时更新中)

责任编辑:王嘉鹏
版面编辑:田铁军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