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特报

【数据解析】新冠疫情分析简报(1月30日)

2020年01月31日 11:10
T中
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局势依然严峻,但全国疫情扩散速度有减缓趋势

  [按: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,财新数据通推出每日疫情分析简报,供您免费阅读。我们利用权威数据,不断更新分析框架,寻求可靠的趋势研究与经济判断。]

  【财新数据专稿】(财新智库 王喆 马承瑶)2020年1月30日0时至24时,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1981例,新增死亡39例,新增疑似病例4812例,较前日分别增长14.4%、2.6%、16.0%。全国新增确诊、死亡、疑似病例3日平均环比分别增长3.9%、14.4%、28.9%。截至1月30日24时,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92例,累计死亡病例213例,共有疑似病例15238例。

1

  30日,各地区确诊病例环比(3日平均)变化数据如下:湖北-2.2%、华东4.6%、东北-5.4%、西南-14.5%、中南(不含湖北)-15.5%、华北-17.6%、西北-28.9%、港澳台-45.5%。30日,仅华东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增速为正,江西、山东、江苏、上海等省市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;湖北省以及其他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增速已有所下降,疫情得到一定控制。30日确诊病例0增加的省份(地区)有湖南、海南、吉林、甘肃、西藏、香港、澳门,截至发稿时,福建、内蒙、陕西、云南尚未更新30日相关数据。

 

3

  

4

  截至30日24时,全国确诊病例城市(地级区域,不含直辖市辖区,包括省直管县)321个,其中首次出现确诊病例的城市有11个,分别是拉萨、钦州、贺州、江门、鹤岗、大兴安岭、滑县、长垣、遵义、毕节、黔东南。

  

5

  截至目前,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局势依然严峻,全国疫情仍在扩散和蔓延,黑龙江、贵州、西藏等地相继出现新增确诊病例。与此同时,全国确诊病例环比增速有下降迹象,新增确诊病例城市也在减少,3日环比平均来看,我国大部分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已开始下降。■

  本文中数据系根据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公开数据整理,了解实时全国疫情数据请看动态地图,更多疫情报道请看新冠疫情专题

  作者:王喆,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;马承瑶,财新智库研究员

  阅读更多疫情相关的财新数据通资讯:

  【大宗商品】新冠病毒威胁石油市场 因为中国是最大需求增长源  

  【对冲基金】达利欧坦言新冠病毒的未知性 桥水对投资押注实施对冲

  【公司】美国主要供应商称中国汽车产量或受病毒影响而下降15%

责任编辑:王嘉鹏
版面编辑:牟雅菲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