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特报

【财新PMI】分析:经济复苏持续 促就业任务艰巨

2020年06月03日 09:45
T中
制造业、服务业从疫情中修复,供给恢复强于需求,服务业强于制造业;外需拖累明显,就业问题仍是重中之重

 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
  Email: zhewang@caixin.com

  伴随新冠疫情形势进一步得到控制,经济持续恢复,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反弹。2020年5月,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.7,达到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,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(服务业PMI)大幅反弹至55.0,较4月上升10.6,不仅是今年2月以来服务业PMI首次进入扩张区间,更是2010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。

责任编辑:于海荣
版面编辑:王永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