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特报

【境内疫情观察】全国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(6月6日)

2020年06月07日 13:18
T中
全国重症患者清零,海南新增1例本土病例

  [按: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,财新数据通推出每日疫情分析简报,供您免费阅读。我们利用权威数据,不断更新分析框架,寻求可靠的趋势研究与经济判断。]

   【财新数据专稿】(财新智库 王喆 马承瑶 白天琦)2020年6月6日0时至24时,31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,新增疑似病例2例,全国已连续53日无新增死亡病例。新增的6例确诊病例中,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(陕西2例、天津1例、福建1例、广东1例),1例为海南本土病例。

  



  6月6日,31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,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,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5例,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6例,比前一日减少21例。6月6日,北京、上海、江西、湖南、江苏、云南、河南、贵州、安徽、辽宁、山西、吉林、宁夏、新疆、甘肃、青海、西藏17个省份无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。湖北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最多:6月6日,湖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,转确诊0例,解除隔离23例,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4例,占全国无症状感染者总数的65.3%。此外,现有无症状感染者中,有43例来自境外输入。

 



  6月6日0时至24时,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,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33人,全国重症病例减少1例。截至6月6日24时,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32例,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,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36例,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6744人。4月16日湖北省订正疫情数据至今,全国累计治愈率稳定在94%左右,病死率稳定在5.6%左右。

  



  截至6月6日24时,据31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,全国现有确诊病例70例,其中重症病例0例,现有疑似病例3例;现有病例中,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6例,境外输入重症病例0例,境外输入疑似病例3例。我国重症病例持续减少,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成效显著。

  



  自2月26日首次公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以来,国内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76例(或有部分历史病例重新归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),占同期湖北省外新增确诊病例的88.2%,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10例,无死亡病例。截至6月6日,境外输入病例主要集中于黑龙江、上海、广东、北京、内蒙古5省市,五地分别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86例、336例、207例、174例、158例,占全国境外输入病例总数的71.0%,是防范境外输入风险的重点地区。

  



  5月以来,国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3例,其中境外输入106例,本土病例57例。本土确诊病例中,吉林省44例,湖北省7例,辽宁省3例,上海市2例,海南省1例。7日,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,将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,吉林市昌邑区和船营区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。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仍零星散发,“内防反弹”与“外防输入”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,局部地区仍有疫情扩散风险。

 



  6月6日,28个省份(地区)无新增确诊病例,其中,西藏、青海、新疆、宁夏、广西、河南、江西、重庆、贵州、湖南、甘肃、安徽、澳门、江苏、浙江、北京、河北、云南、山西、黑龙江、辽宁、湖北连续19日(含)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。截至6月6日24时,全国确诊病例城市(地级区域,不含直辖市辖区,包括省直管县)349个。截至6月6日,湖北、广西、黑龙江、江苏、江西、湖南、云南、浙江、河南、重庆、贵州、安徽、辽宁、河北、山西、宁夏、新疆、甘肃、青海、西藏20个省份无现有确诊病例。

  



  截至6月6日,全国病死率(累计死亡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)为5.6%,全国已连续53日无新增死亡病例。武汉市病死率高于湖北省和全国平均水平,新疆、海南也明显偏高,湖北省内潜江、荆门、黄冈、鄂州等地病死率偏高。

 



  6月2日,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,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,健全预警响应机制,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,织密防护网、筑牢筑实隔离墙,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。目前,多个省份现有病例清零,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,部分地区仍有散发病例,“内防反弹”与“外防输入”任务仍然艰巨繁重,我国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慎终如始、再接再厉,持续抓好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工作,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。■

  本文中数据来源于国家卫健委、各地卫健委、以及各国政府官网公开数据,国内数据感谢财新数据团队整理、国际数据感谢王昕彤整理。

  作者:王喆,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;马承瑶,财新智库研究员;白天琦,财新智库助理研究员

  境内疫情观察往日合集

  更多境内疫情相关财新数据通资讯:

  疫情下的楼市小阳春走向何方

  广交会数字化:腾讯阿里明争暗斗

  中国经济持续修复 常态化尚待时日

  查看更多疫情相关内容:

  疫情实时数据

  财新网疫情报道专题

  疫情对经济数据影响监测

责任编辑:王嘉鹏
版面编辑:田铁军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